從車站走到家裡的這一段路真的是非常的累

就在我拖著疲累的身軀爬上樓的同時

登愣!!!!(真的是晴天霹靂啊

似乎遇到傳說中的NHK收費員

當下我真的動作非常迅速的開門進房間

我正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她不知道我住哪間房的時後

敲門聲出現了!

一開頭就跟我說他是NHK的人員

我也跟他說我是外國人我不懂日文(這句日文我似乎講得太順了,他好像不怎麼相信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叫我一定簽約!

-------------------------------

NHK「你好我是NHK的人,請問你是韓國人嗎」(疑惑他從哪裡覺得我是韓國人
我「不是耶...」
NHK「那是台灣?香港?...」

我「台灣。」

於是他非常迅速的從他包裡面掏出中文說明書給我


NHK「日本的法律規定只要家裡設有電視的就必須跟NHK簽約並且繳錢」
我「但是我家沒有電視耶」
NHK「我知道LEOPLACE的房子都有附電視」

我又再次登愣!!!這招沒用了...(繼續裝傻
我「但是我在房子簽約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有這件事,簽約的人也沒有跟我說」

曾經天真的以為這樣講可以!

 

NHK「我可以現在馬上打電話給房仲幫你確定日本有這樣的法律」
我「我跟日本的房仲沒有聯絡過耶」「我是跟台灣的分公司簽約」
NHK「那應該是台灣人不知道日本的規定吧,日本人都知道這條法律」
我「我需要跟我的家人討論這件事」
NHK「為什麼需要跟家人討論,這是日本的規定就是要簽約」
真的是有夠煩的啦!!!!

 

我「我是學生沒錢,也沒打工,這之後我也不打算打工」
NHK「這樣的話,我們有其他更便宜的方案推薦給你」
喔!!!真的有要爆炸的FU了

 

NHK「如果之後你不在日本回國了,可以打這支電話去解約」
突然靈光一閃!!!
我「我這個月就要回台灣了」(只是放假回台灣一個禮拜
NHK「那你可以先簽約這個月回去前再解約就好」
依舊不放棄的要我簽約


我「可是我沒有手機可以打電話耶」
NHK「那你怎麼跟家人聯絡啊」
我「用電腦或是學校有WIFE可以用」
我「而且我這個月的生活費已經沒了」

瞪大眼睛的看著我!!!大概心想這是哪裡來的原始人啊

NHK「也太辛苦了吧」

 

激戰了20分鐘,終於打敗傳說的大魔王了
------------------------------

要走之前不忘強調,如果下個月他再來我還在日本的話,那時候就一定要簽約

誰要跟你簽約啊!(怒吼

下次我如果還在樓梯間遇到的話,一定馬上轉頭再慢慢走回車站

先去吃個飯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olunteer3782 的頭像
    volunteer3782

    リナ的部落格

    volunteer37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